台中地稅局和平區跨域服務夠貼心

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回上頁友善列印

(臺中訊)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和平跨域八合一服務」,今天再度開拔到梨山地區,這次最主要的是聯合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提供繳稅、退稅及欠稅執行的服務,過程中民眾對於這些主動服務備感溫馨。

  地方稅務局長沈政安表示,該局今年初在和平原住民自治區建置全國唯一的「稅務、監理、社福、民政、地政、法制、客委、執行」八合一視訊服務,提供偏鄉民眾免下山的即時服務。今天再度偕同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遠赴梨山,解決民眾最困擾的繳稅、退稅及欠稅執行等稅務問題。沈局長說,由於梨山地處偏遠多所不便、資訊不足,而且下山一趟不容易又危險,因此發生許多欠稅未繳及退稅未兌領的狀況,該局為了避免民眾欠稅遭到強制執行,以及退稅沒兌領而影響權益,乃規劃這次的上山服務。

  地稅局進一步表示,該局這次協助農場將陳年的退稅款辦理直撥退稅,不僅快速安全且便捷,該農場讚評地稅局主動服務以及不畏長途跋涉的精神可嘉,在COVID-19疫情蔓延的困境之下,實在是雪中送炭,非常感動。此次,民眾賴先生也表示,他的退稅支票因為放太久,已經忘了,沒想到地稅局會主動上山幫他辦理退稅,這對山上的民眾是非常貼心的作法。

  民眾如有退稅或欠稅相關問題,只要撥打0800-000321免付費電話,或04-22585000按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更新日期:110-10-13

發佈單位: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