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的房舍應如何課徵房屋稅?

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回上頁友善列印

(臺中訊)近來因疫情的關係,陸續出現關於幼兒園的新聞,連帶有民眾詢問幼兒園的房屋稅應如何課徵?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說明,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設立或改制的幼兒園,如屬公立或財團法人所興辦業經立案之幼兒園,還有在非營利幼兒園實施辦法施行前,各地方政府及所屬機關委託經營之幼兒園,如供園舍、辦公、員工宿舍使用的公有房屋,或登記在財團法人所有供園舍、辦公使用的房屋,可以免徵房屋稅。

  該局提醒納稅義務人,各地方政府委託經營之幼兒園,委託機關如有收取租金、權利金等其他收益者,將無法免徵房屋稅。

  民眾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利用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或撥打(04)22585000按1轉接客服中心,該局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也可上該局網站(http://www.tax.taichung.gov.tw)查詢相關資料。

更新日期:110-10-14

發佈單位: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