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廉政署舉辦透明晶質獎頒獎典禮,高市稅處榮獲特優機關

資料來源:高雄市稅捐稽徵處 回上頁友善列印

法務部廉政署為落實聯合國反貪腐公約,於108年發起「透明晶質獎」制度,以具有激勵性質的評估方式,邀請台灣透明組織協會正面表列機關優點,初步先以新竹市、臺中市、高雄市政府推薦的機關進行試辦作業,經過激烈的競爭,高雄市稅捐稽徵處脫穎而出,獲選為108年「透明晶質獎」特優機關。

廉政署於109年7月29日假國立臺灣美術館舉辦頒獎典禮,鄭銘謙署長指出希望藉由頒發奬項予特優機關方式,並由獲獎機關首長親身分享參奬經驗與經營理念,給予所有政風機構學習典範,讓廉政以點、線、面方法擴展出去,提升社會廉潔風氣。

李瓊慧處長表示,為不斷提升市民的服務品質與需求,稅捐處一直以來特別注重兩大核心議題,一是以方便顧客導向來思考,期能跳脫傳統主動出擊,提供市民最優質的服務。另一主軸為稅務人員的廉潔度,而這方面稅捐處一直有很優良的傳統。該處此次以採納政風意見、主動公開資訊、推展資訊E化、稅務廉政結合、跨機關創新作為等5大廉政亮點,榮獲108年透明晶質獎特優機關,長久以來的努力,終獲評審肯定,但得獎只是開始,行政廉能無止盡,未來仍會秉持兩大核心,不僅要維持徵納雙方良好的互動與和諧,更要不斷的提升服務品質,持續朝著提升廉潔形象方向邁進。 

更新日期:109-07-30

發佈單位:高雄市稅捐稽徵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