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稅務局提供業務說明語音QR-Code,用聽的嘛ㄟ通喔!

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回上頁友善列印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洽公民眾只要一機在手立即掃描業務說明語音QR-Code,我來講您來聽,提供民眾多元的選擇。

  稅務局說明,以往高齡長輩或視力不良民眾臨櫃洽辦業務時,對於各稅申請書之說明內容,時有看不清楚文字或有閱讀困難。為提供高齡長輩或視力不佳者友善環境,該局特別設置申辦業務語音QR-Code專區,只要以手機掃描申辦項目之語音QR-Code,即可播放語音說明,讓民眾瞭解相關規定。

  稅務局表示,另為幫助新住民瞭解洽辦地方稅業務之相關資訊,於辦理租稅宣導活動時,除提供注音版各稅常用申請書(表)外,並彙整常見申辦項目製作「申辦業務說明 我來講.您來聽」DM,輔導新住民利用手機掃描語音QR-Code,即時播放各稅業務說明,讓新住民享有-用聽的~嘛ㄟ通的貼心服務,協助新住民對於地方稅業務的瞭解。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您撥打0800-000321免費電話或04-22585000按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洽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更新日期:110-10-04

發佈單位: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