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移轉免跑稅務局,申報、查欠、繳稅在家就可以於線上完成!

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回上頁友善列印

(台中訊)民眾移轉房屋、土地須申報契稅、土地增值稅及印花稅,現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嚴峻,為避免親自到稅務局辦理申報,可以多加利用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進行線上申報,減少外出降低感染風險。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民眾只要持有自然人憑證或已經完成網路服務註冊的健保卡,就可以到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申報契稅、土地增值稅及印花稅,如一併將蓋妥雙方(義務人及權利人)印章之契稅、土地增值稅申報書及契約書等相關附件上傳,待承辦人審核完成後,即可自行下載列印已完成查欠的契稅、土地增值稅及印花稅繳款書,另外,稅款的繳納方式除了持繳款書到便利商店(限3萬元以下)、金融機構繳納,也可以直接利用Paytax網路繳稅服務線上繳納,不用出門也能完成不動產移轉地方稅務申報及繳納。

  該局進一步說明,不動產移轉通常涉及民眾重要的資產財務規劃,除了申報契稅、土地增值稅、印花稅、贈與稅及房地合一稅等報稅事宜之外,尚有不動產登記及實價登錄等,建議民眾不動產移轉前應審慎評估,如有需要也可以向專業地政士或報稅代理人洽詢。

  民眾如仍有疑問,可利用該局免費服務電話 0800-000321 或04-22585000按1轉電話全智慧客服中心查詢,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更新日期:110-07-23

發佈單位: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