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福利團體和機構之總分支機構如分別立案,可分別申請3輛免牌照稅

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回上頁友善列印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社會福利團體和機構,不論是總機構或是分支機構,只要經機構所在地主管機關許可設立,則專供該機構使用的車輛,可於3輛範圍內申請免徵使用牌照稅。

  地稅局進一步說明,所稱社會福利團體,係指依人民團體法設立並經社政主管機關立案,以社會公益為目的之社會團體;所稱社會福利機構,係指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老人福利法、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及社會救助法等規定,經機構所在地主管機關許可設立,以興辦社會福利服務及社會救助為主要目的之非營利機構。其如有專供使用的車輛,可申請免徵使用牌照稅,但以3輛為限。

  地稅局強調,如法令對社會福利團體和機構另有明文規定不予租稅減免時,例如小型老人福利機構、小型身心障礙福利機構等,仍應依照該法令規定辦理。民眾如仍有疑問,可撥打0800-000321免付費電話,或04-22585000按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更新日期:110-02-24

發佈單位: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