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移轉一站式服務擴大推展 稅務申報及地政登記更省時

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回上頁友善列印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自108年3月起開始試辦「不動產移轉線上查欠(完稅)」作業,並於108年7月起與地政事務所合作,透過掃描條碼帶入稅務申報資料,提供地政審查人員在線上進行完稅資料查證作業,並回饋申報及登記案件的辦理進度供民眾在網路上查詢。在試辦過程不斷溝通調整、增修程式及優化稅務機關與地政機關介接流程,以提供更符合民眾需要之服務,由於積極推廣,108年臺中市線上查欠試辦件數計3,508件,占全國試辦縣市總件數42.27%。「不動產移轉一站式服務」自109年9月1日起擴大推展全台其他縣市,以提供優質便捷的網路申報服務。

  民眾利用地方稅網路申報系統「不動產移轉一站式服務」,即可查調地籍、建物資料並匯入稅務申報系統,上傳申報及完稅附件,辦理線上查欠(完稅)作業,經地方稅務局審核無誤後匯出無欠稅費之帶「職名章」之土地增值稅及契稅繳款書。繳稅後檢附土地增值稅繳款書「辦理產權登記聯」連同其他登記應備文件,直接至地政事務所辦理移轉登記,免再至地方稅務局辦理查欠作業。民眾可節省申領地籍謄本費用、案件登打及往返奔波時間。

  地政事務所利用「不動產移轉一站式服務」掃描條碼帶入稅務申報資料,加速受理案件登打時間,優化申辦流程,民眾亦可由地方稅網路申報系統即時掌握案件進度,歡迎民眾多加利用地方稅網路申報系統辦理不動產移轉。

  如仍有疑問,歡迎撥打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或04-22585000按1接電話客服中心洽詢,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更新日期:109-09-23

發佈單位: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