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起,便利商店代收稅款提高至3萬元外,並增加實體信用卡、行動支付及電子票證等非現金繳稅!

資料來源:基隆市稅務局 回上頁友善列印

超商是方便的好鄰居,提供人們日常生活所需,還可以查繳稅在地方稅使用牌照稅、房屋稅、地價稅開徵期間,民眾可運用使用自然人憑證/工商憑證,或已註冊健保卡及密碼、或輸入車牌號碼及身分證字號/統一編號,在超商事務機器查詢列印稅單,單筆稅款2萬元以下,即可在超商櫃台繳稅,免手續費。

   為提升民眾在便利超商繳稅的便利性,自109年9月16日起,超商除代收稅款限額由新臺幣2萬元提高至3萬元外,也可使用非現金支付工具繳稅!

   目前預定開放可供繳稅的「非現金支付工具」有實體信用卡、行動支付及電子票證等3類,全台四大便利商店中,除來來(即OK)尚在規劃中外,統一、全家、萊爾富這3家皆有提供非現金支付工具繳稅服務,其服務內容可洽店內或查詢便利商店官網資訊,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撰稿單位:基隆市稅務局

聯絡人:簡素鑾  

聯絡人電話:24331888轉100

更新日期:109-09-01

發佈單位:基隆市稅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