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車禍,稅務員熱心助人,暖心撐傘!

資料來源:桃園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回上頁友善列印

受「梅莎」外圍環流影響,109年8月31日上午10時左右,桃園市桃園區突來一場暴雨,天雨路滑,在桃園區成功路2段也就是桃園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辦公室右前方路口,發生兩輛摩托車碰撞事故,導致有1位駕駛人摔倒躺在馬路上。
地方稅務局同仁正值要公務出勤,看到之後,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協助往來車輛注意,避免駕駛者因為雨勢過大,視線不清無法即時發現車禍現場,造成第2次傷害,也立即通知救護車前來救援。
當時正下著滂沱大雨,傷患臥倒在濕冷地面,陸續有稅務局同仁主動上前陪伴安撫傷者,並暖心撐傘,等待救護車到來,雖然受傷民眾不是來地方稅務局洽公,但所有同仁都發揮最大愛心,大家衣服濕了,但心是暖的。在稅務局同仁的協助之下,受傷的患者順利送醫,展現社會溫暖的一面,也應證了「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的這句話!
地方稅務局局長姚世昌獲悉後表示,對於該局秘書室曾姓及竇姓2位男性同仁,與服務科陳姓及歐姓2位女性同仁,不顧大雨發揮愛心,主動幫忙受傷的患者順利送醫,將稅務局平時秉持的愛心服務精神轉化成愛心救人,姚局長表示肯定,將會擇期公開表揚該4位同仁的愛心義舉,作為其他同仁效法的學習榜樣。

附件

更新日期:109-09-01

發佈單位:桃園市政府地方稅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