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免出門,直撥退稅真輕鬆!

資料來源:基隆市稅務局 回上頁友善列印

4、5月份正值109年使用牌照稅及房屋稅開徵期間,若民眾收到繳款書,不慎重複繳納或溢繳稅款時,稅捐機關會主動辦理退稅,無須民眾自行申請。

 

基隆市稅務局表示,目前退稅方式,有現金退稅、支票退稅及直撥退稅三種。除現金退稅外,直撥退稅可說是最便捷的方式,稅務局會先寄發「委託跨行匯款退稅申請書」,民眾只要於通知單上填寫相關資料,勾選直撥退稅並提供金融機構帳戶資料,傳真、Email或將存摺封面影本夾入廣告回信寄回該局,即完成申辦手續。款項撥入後亦將寄出「直接劃撥通知單」通知受退稅人退稅款撥入指定帳戶。

 

該局貼心提醒,當民眾有退稅時,選擇直撥退稅比支票退稅更安全便利,不用擔心支票遺失或被冒領,也免去支票逾期不能兌領的困擾。您只需提供存款帳戶,退稅款就會直接撥入您指定帳戶,忙碌上班族也無需配合銀行營業時間請假去兌領支票,且目前正值防疫期間,免出門即可退稅款直接入袋,確實輕鬆又方便。如仍有疑問,請多加利用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306969,或(02)24331888分機419,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解答。

 

新聞稿連絡人: 吳芝嫻
連絡電話:(02)24331888分機419

更新日期:109-06-15

發佈單位:基隆市稅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