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收到稅單,為何會收到行政執行分署的傳繳通知?

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回上頁友善列印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常有納稅義務人收到行政執行分署的傳繳通知後才知道自己有欠稅,並來電詢問為何沒收到稅單?該局對此提出說明。

  依行政程序法規定,稅單郵寄至民眾住居所,若民眾因事不在且家中又無人代收時,郵局會將送達通知書黏貼於門首,通知民眾到郵局領取稅單,稅單一經寄存郵局,便達成寄存送達要件。另外,對於應送達處所不明者,亦可以依規定辦理公示送達。以上兩種送達方式,即使未收到稅單,也已完成法定送達程序,如果逾期繳納,即應加徵滯納金,逾30日仍未繳納,則將被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各分署(以下稱執行分署)強制執行。

  該局呼籲,執行分署執行時會先寄傳繳通知書通知繳納,民眾收到傳繳通知書時,千萬不可置之不理,如有疑問,可以電話向執行分署或稅捐稽徵機關查詢,並於期限內儘速繳納,以免嗣後發生被扣薪、扣存款或財產被查封、拍賣等情事,衍生額外的執行費用,增加不必要的困擾。

  如果您想多瞭解相關稅務規定,或有任何問題,可利用該局0800-000321免費電話或04-22585000按1接電話客服中心,將有專人提供服務。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關心您!

更新日期:109-06-01

發佈單位: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