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域稅務生活圈服務飛躍零距離

資料來源:高雄市稅捐稽徵處 回上頁友善列印

近日高雄市稅處接獲民眾來電詢問,名下位於高雄的土地需申報土地增值稅,但目前在臺南工作無法親自辦理,是否有其他的解決方式?

稅捐處表示,為了便利通勤、移居民眾就近申辦稅務,該處分別與臺南市政府財政稅務局及屏東縣政府財稅局跨域合作,相互協助代收代轉跨轄稅務申請案件,民眾只需要將申請資料就近交付當地稅局,即可解決人在異鄉分身乏術之困境,免除往來奔波送件取件的辛勞。

該處說明,跨域合作提供的服務內容包括:牌照稅身障免稅、房屋使用情形變更、溢繳稅款退還等各項申請案件代收代轉;補發當期繳款書、核發繳納證明等25項跨縣市全功能櫃台服務及輔導民眾於財政部稅務入口網辦理39項地方稅線上申辦。據該處統計,本年度截至4月底,與臺南、屏東跨縣市服務件數,已較於去年同期成長 119%,表示本項服務對在異鄉生活的市民確有幫助。

稅捐處並說明,除與臺南、屏東攜手打造南高屏稅務生活圈外,亦跨海與澎湖縣政府稅務局、金門縣稅務局、連江縣政府稅務局合作成立「飛躍稅務通」,提供離島居民相同的便利服務。針對上述服務內容如有任何疑問,可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00-321轉2,將有專人為您解說。

更新日期:109-05-28

發佈單位:高雄市稅捐稽徵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