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出門 直撥約定一指就搞定

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回上頁友善列印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為提供民眾更簡易的退稅方式,推出「約定長期直撥轉帳退稅」線上申辦服務,24小時不打烊,民眾隨時、隨地一指就能輕輕鬆鬆享有最便捷的退稅服務。

  稅務局表示,現代人工作忙碌,民眾如有重、溢繳稅款,最簡便的方式就是向稅務局約定退稅款直接匯入金融機構帳號,約定方式除可利用定期開徵附印之「委託轉帳代繳(退)各項稅款約定書」或填寫該局提供之「直撥轉帳退稅約定書」外,亦可於收到「直撥退稅輔導通知單」時,同步約定長期轉帳退稅。

  該局進一步指出,鑑於資訊時代網路使用普遍,日前更推出手機下載「中稅e把照」APP及該局網站(http://www.tax.taichung.gov.tw)均可透過線上申辦方式約定長期直撥轉帳退稅帳號,退稅款直撥入帳戶,避免支票兌領造成之種種困擾。

  該局也暖心叮嚀,不會以電話或簡訊通知民眾至提款機領取退稅款,若擔心退稅款是否為詐騙集團所為,邀您與稅務局約定直撥轉帳退稅帳號,既安全也可靠,如果您對直撥退稅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服務電話(04)22585000按1接客服中心或免付費電話0800-000321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更新日期:109-01-06

發佈單位: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