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價稅採縣市歸戶 每一縣(市)1張稅單

資料來源:新竹市稅務局 回上頁友善列印

地價稅於每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開徵,最近常接獲民眾來電,表示只收到1張稅單,要求補寄新竹市另1間房屋的地價稅稅單,因地價稅採縣(市)歸戶方式,每人於每一縣(市)只有1張稅單,如果納稅義務人已收到新竹市稅務局所寄發的地價稅稅單,課稅內容已包含新竹市所有的土地喔!
新竹市稅務局表示,地價稅是按土地所有權人在每一直轄市或縣(市)轄區內之地價總額課徵,因此納稅義務人在同一直轄市或縣(市)即使有多筆應稅土地,僅會收到1張地價稅繳款書,也就是說新竹市的土地所有權人僅會收到1張新竹市稅務局所寄發的地價稅繳款書,但如果您和其他人「公同共有」土地,您將會接獲另一張公同共有土地的地價稅繳款書或核定稅額通知書。
稅務局提醒您,108年地價稅繳款書已於10月22日寄發,如果未收到繳款書或繳款書遺失者,請儘速以電話、網際網路、書信或親自到稅務局申請補發繳款書,如欲更改稅單投遞地址,可撥打稅務局電話或利用網站(https:// www.hcct.gov.tw)申請,請多加利用。
民眾如有任何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或撥03-5225161轉422~431、0800-000321轉2、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更新日期:108-11-18

發佈單位:新竹市稅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