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縣市多筆土地只會收到1張地價稅繳款書

資料來源:高雄市稅捐稽徵處 回上頁友善列印

高雄市稅捐稽徵處表示,地價稅11月即將開徵,經常有民眾來電表示其名下有數筆土地,但只收到1張地價稅繳款書,另外幾筆土地的地價稅繳款書為何没有收到?

該處說明,地價稅之課徵,係採歸戶及累進稅率計課,以達量能課稅及平均地權之政策目的。即每一土地所有權人在同一直轄市或縣市內所有的土地會合併歸戶在同1個稅籍,合計各筆土地之地價總額適用累進稅率課徵地價稅;換言之,民眾不論在高雄市擁有幾筆土地,都會因歸戶課稅而只收到1張地價稅稅單,並不像房屋稅,每棟房子都會有一張房屋稅單。稅捐處為讓民眾能知悉地價稅的課稅內容,在繳款書上印有課稅土地清單,載明地段、地號及稅額,讓民眾可查得其在高雄市所有土地課稅情形。

該處進一步提醒民眾,民眾可持稅單到各農漁會、銀行等金融機構繳納,稅額2萬元以下可至全家、萊爾富、統一、OK等四大便利商店現金繳納,也可利用自動櫃員機(ATM)轉帳、電話語音(412-6666、412-1111)、信用卡、掃描繳款書上QR-code等方式轉帳繳納稅款,或以自然人憑證透過四大便利商店多媒體資訊機列印繳款單,直接於超商櫃台繳納。

更新日期:108-10-31

發佈單位:高雄市稅捐稽徵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