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稅務局榮獲第2屆政府服務獎 實至名歸

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回上頁友善列印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今年榮獲第2屆政府服務獎,該局局長沈政安從行政院院長手中接下這座號稱政府機關奧斯卡金像獎獎座後表示,這是中稅人的驕傲。

沈局長進一步表示,該局針對服務對象特色找出關鍵服務客群及其需求,以利益民眾的「初心」出發,發展「初心‧感動」的策略主軸,策劃加值便民、貼近在地、務實優化、科技導入、資訊公開、回應民意、傾聽民聲作為中心思想及願景,進而發展關鍵九大主動創新任務,全面翻轉地方稅法被動申請本質。

  該局說明,九大主動創新任務包含居住正義、經濟發展、珍愛車主、代書共好、智能客服、疼惜弱勢、安新住民、和平原鄉、退稅簡單等任務。推出房地稅主動挑檔節稅服務2.0;跨機關提供工廠登記及申請減免房屋稅地價稅2 in 1;打造全國唯一、全國適用的「國地稅全能AI智能客服」;成立全國唯一的「中彰投苗區域稅務視訊服務平台」;依新住民需求獨創注音符號版各稅申請書、文宣;首創視訊服務,進而為和平地區量身打造「稅務、監理、社福、民政、地政5 合1」服務平台,建置「退稅快易通」六大主題館。

  該局推出之九大創新服務,重視民眾依法節稅的權益,主動幫民眾節稅。值得一提的是同時也導入最新科技,結合人工智慧,提供不受時空限制的智慧服務,從177個參賽機關中脫穎而出,可謂實至名歸。

  如有相關問題,歡迎撥打0800-000321免費電話或04-22585000按1接電話客服中心洽詢,將有專人服務。

附件

更新日期:108-07-11

發佈單位: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