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段式條碼輕鬆掃 LINE Pay一卡通隨時PAY

資料來源:高雄市稅捐稽徵處 回上頁友善列印

高雄市稅捐稽徵處為便利民眾繳稅,今年3月28日早上10時起,多一項行動支付繳稅管道,民眾自行掃描繳款書上的三段式條碼就可以輕鬆完成繳稅。

該處表示,為提供多元化的行動支付繳稅管道,民眾只要開啟LINE Pay,選擇「生活繳費」再點按「稅捐」,掃描繳款書上的三段式條碼,透過一卡通帳戶餘額繳納,就可以輕鬆完成繳稅,真是省時又簡便。

該處指出,行動支付已是潮流,此項行動支付繳稅服務是高雄市限定服務,必須為高雄市所轄的地方稅款(房屋稅、地價稅、使用牌照稅、土地增值稅、契稅、印花稅、娛樂稅、土石特別稅)才可掃描繳納,但逾繳納期間及移送執行案件繳款書不適用。

該處進一步表示,民眾如果沒有繳款書,也可至該處行動支付網站(https://pay.kctax.gov.tw),使用自然人憑證即時查詢應納稅額,再透過LINE Pay 掃描網頁上的繳稅QR Code,以一卡通帳戶餘額繳稅,即時查詢即時繳。

為了鼓勵民眾多加使用,自服務開始啟用起,前5,000名以LINE Pay 一卡通繳納使用牌照稅,贈送LINE Points 20點,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更新日期:108-03-22

發佈單位:高雄市稅捐稽徵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