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到囉!暫緩調帳期間國稅局陪你一起廉能過好年!

資料來源:財政部南區國稅局民雄稽徵所 回上頁友善列印

為維護機關優良稅務風紀,於春節前一週期間(108年1月28日起至2月3日止),除因特殊情形或專案經單位主管核准外,南區國稅局民雄稽徵所將暫停辦理通知調閱帳證、通知備詢協談或外出調(訪)查等主動與納稅義務人接觸事項,該所除預祝鄉親們佳節愉快,並請大家注意以下三件事:

一、如經發現營業人於上開期間營業收入異常而有涉嫌短漏開發票等情事,將列為選案查核對象,故請業者誠實開立發票,以維護自身權益及保障消費者對獎機會。

二、民眾常因出於人情及善意於年節時贈送禮品,但公務員為民服務是應盡本份,民眾不須以餽贈財物表達感謝,該所已要求同仁恪遵「不送禮、不受禮、不邀宴、不赴宴」之廉能規定,籲請大家共同配合政府推行廉政倫理規範。
三、另如發現有稅務人員利用職務藉機索賄情形,或有不肖之徒假借國稅局名義借故索求或詐騙稅款等不法情事時,請向南區國稅局政風室提出檢舉。
檢舉管道如下:
檢舉電話:06-2229451
傳真電話:06-2221039
肅貪檢舉信箱:70499臺南成功路郵局第97號信箱
電子郵件檢舉信箱:[email protected]

更新日期:108-01-16

發佈單位:財政部南區國稅局民雄稽徵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