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政府稅捐處租稅教育與宣導考核成績耀眼

資料來源:南投縣稅務局 回上頁友善列印

南投縣政府稅捐處租稅教育與宣導考核成績耀眼,繼94年度榮獲財政部全省稅捐處乙組第二名的佳績後,95年度再度蟬聯乙組評比第二名,近二年連續受到財政部的肯定,表現著實相當優異。
  縣稅捐處平時除用心於辦稅外,為使全縣民眾培養正確的納稅觀念、增進明瞭租稅法令常識及獲知相關的節稅措施,多年來在推廣租稅教育及宣導的工作上,一直努力不懈。該處抱持著愛心辦稅的信念,長期默默辛苦耕耘,平日除利用有線電視台、縣政頻道,地方廣播電台、網站、報紙發布新聞稿及編印各項文宣資料及管道,加強對納稅人做租稅宣導以外,並透過辦理各項講習會及租稅宣傳活動,灌輸民眾正確租稅常識,加強推廣租稅教育及宣導的深度及廣度。
  稅捐處租稅宣傳隊甚至不惜犧牲假日,配合地方社區活動辦理稅務諮詢宣導,足跡遍及縣內各國中、小學,乃至全縣各社團、鄉鎮及村里社區,成功地將租稅教育散播在全縣各個角落,並將行政機關親民愛民的良好形象深植於民心。
稅捐處表示,獲得上級機關的嘉許,該處全體同仁雖然欣喜但並不以此為自滿, 將更加自我期許繼續秉持創新與傳承的精神,為深耕租稅教育及宣導工作而努力,該處嗣後亦將積極規劃以更多樣化、有效率的宣傳方式為全縣民眾服務,讓縣民建立「誠實納稅」的共識,促使納稅人在善盡義務之餘兼保障自身權利,為徵納雙方開創更優質之稅捐稽徵環境,達到納稅人樂意並安心繳稅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