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年7、8月份營業稅退稅已於10月15日入帳喔!

資料來源:高雄市國稅局 回上頁友善列印

財政部高雄市國稅局表示, 96年7、8月份營業稅退稅案件,已辦妥作業手續,件數計2千1百餘件,總金額計有18億7仟餘萬元,其中直撥退稅案件計1千6百餘件,支票退稅案件計4百80餘件,已於10月15日存入營業人指定之金融機構帳戶,或寄發國庫支票給營業人。本期申報營業稅退稅,而尚未申請使用直接劃撥退稅之營業人,由該局寄發國庫支票供領取退稅,惟如營業地址有變動,請儘速與該局聯繫更改投遞地址,以免延誤或無法收到退稅支票,該局聯絡電話:7256600轉8510或8525。
該局指出,使用直接劃撥退稅作業,退稅款除可於退稅日自動撥入指定的帳戶,比使用國庫支票退稅提早領到退稅款,公司資金可充裕運用,除不必擔心郵寄的支票被冒領或遺失及可節省前往金融機構提兌的時間外,也不會有因遷址而收不到退稅支票情形發生,一舉數得喔!且該局於撥付成功後,亦會寄發「直接劃撥通知單」通知營業人,不會有退稅款已入帳而不知道的情形。
國稅局同時呼籲:尚未申請採用直接劃撥退稅作業的營業人,可利用該次隨同退稅支票寄發之「使用直接劃撥退稅同意書」,或在該局網站提供申請書下載檔案,歡迎營業人自行前往該局網站(www.ntak.gov.tw)/檔案下載/稅目書表/補充資料/稅務行政及其他下載,填妥後送交總局徵收科或所轄稽徵所辦理即可。往後如有退稅款將依使用直接劃撥退稅同意書所載之指定帳戶撥入,請儘早申請、儘早受惠!【#922】
新聞稿提供單位:徵收科 職稱:股長
姓名:謝貴春  聯絡電話:7256600轉8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