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價稅已經開徵,請依限繳納

資料來源:宜蘭縣政府地方稅務局 回上頁友善列印

地價稅將在11月1日開徵,您收到稅單了嗎?如果還?有收到,可以向宜蘭縣政府地方稅務局(原宜蘭縣稅捐稽徵處)、羅東分局(原羅東分處)或各鄉鎮市公所財政課申請補發。
 今(96)年地價稅納稅人為96年8月31日土地登記簿所記載之所有權人或典權人;因為96年1月重新規定地價,本年度的地價稅按96年申報地價計算稅額。又地價稅是以縣(市)轄區之土地歸戶課稅,因此納稅人在本縣境內縱有多筆土地,只會收到一張稅單,請記得於11月30日前繳納,以免逾期受罰
如果您對地價稅的稅額有疑義,在稅單上列有課稅土地清單可供核對(限持有土地在28筆以內者),若仍有不明瞭處,除可親自向宜蘭縣政府地方稅務局或羅東分局查詢外,亦可以電話、網路或簡便書函敘明姓名、稅籍號碼向該局申請列印「地價稅課稅明細表」,申請後該局將儘速郵寄給您。
  地價稅繳納方式,除了可向銀行、信用合作社、農會等代收稅款處繳納,在開徵期間(11月1日至30日)也可運用自動櫃員機、網際網路、信用卡、電話語音轉帳或到萊爾富、全家、福客多、統一超商、OK便利商店繳納;以信用卡繳稅,限定納稅義務人本人或營利事業負責人持有之信用卡。
該局為鼓勵納稅人轉帳繳稅,舉辦了抽大獎活動,凡轉帳扣款成功,就可以參加;另在該局網站舉辦有獎徵答,請納稅人踴躍參加,網址為http://www.iltb.gov.tw。如有任何關於地價稅的疑難問題,可以電話向該局洽詢。
洽詢電話:宜蘭縣政府地方稅務局 (03)9325101~6轉222~228
宜蘭縣政府地方稅務局羅東分局 (03)9563072~4轉201~207